close

別人的成功,未必是你的有價值目標;

屬於你的精彩也一定和別人不一樣!

 

從我們一出生來到這個世界,我們的父母、師長、親朋好友,甚至一些歷史上具有影響力的名人全都告訴我們,要從小立志做大事,長大後才能成大功、立大業!於是『只要設定遠大的目標,努力不懈、發揮毅力、持之以恆,就一定可以達成目標。』成了我們一路走來一直不敢忘的「口號」。

 

這種社會式成功的願景,充滿了誘惑,讓我們覺得它似乎提昇了我們的自我、使我們充滿了希望及憧憬,並且不假思索地用它來實踐我們的人生、勞役我們的生命!我們在一片關心的加油聲下,不斷的追逐、全力以赴,直到有一天,我們累壞了、既洩氣又沮喪,而那個從小就熟悉的成功模式卻與我們漸行漸遠……剩下孤寂的我們問自己:我到底想要做什麼?我要去哪裡?此時我們渴望找到一盞明灯,祈望它可以照亮我們的人生方向、或者找到一位名師,告訴我們該怎麼做才是對自己最適合。

 

這麼多年了,現在改變太遲了吧?和自己真心想處,才能找到真正的幸福吧?如果放棄了,不就代表以前走的路都是錯的嗎?勇敢面對自己的內心,找到自己的生命密碼吧?成為有錢人還是很重要的,還是繼續緊抓著原來的夢想吧?!你,會如何面對這些內心的騷動和不安呢?你會想要贏回掌握自我生命的力量嗎?還是要讓現在的錯誤和後果不斷地操控你?

 

很多人以為人生是個百米賽,以為百米一跑完即決定了全部的人生。不是的,其實我們的人生是個馬拉松的賽程。我們來到這個人世間,如果沒有意外,一趟就是七、八十年(甚至可能是百年呀)。因為如此,我們更應該透過自我了解、發現真我,將「真我」實踐在生活上,進而發展有意義的人生。別讓自己這一生白跑了一趟,這一趟就是七、八十年啊!

 

所以應該要這麼想,這一生總得做些努力,讓自己的生命有所進展得以銜接下一世的生物演化。想想看這一生有哪些事情對你是深具意義的?雖然你也許不能樣樣精通、樣樣好,但你至少一定擁有一項屬於你自己的天賦,而且這項天賦潛力一定超乎你的想像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hwonder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